香港中资超级豪宅项目可能被债权人接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六年前,当两家中资开发商龙光集团和合景泰富集团以169亿港元(29亿新元)的纪录高价,拍下香港鸭脷洲一块面向南中国海的地块时,市场曾对这个未来的超级豪宅项目寄予厚望,认为可以实现300亿港元的销售额。但根据中原地产数据,这个名为“凯玥”(The Corniche)的豪宅项目自1月开售以来,截至5月22日,总计295个住宅单位中仅售出三套,每套价格在1.64亿至1.85亿港元之间,单价每平方英尺5万港元左右。这几年里,中国大陆监管机构出手整顿房企过度融资,香港的抗议活动与人口外流,陆港两地的防疫封控和经济低谷,导致中资房企纷纷陷入债务危机、香港楼市遇冷,龙光和合景泰富如今面临着至少100亿美元(135亿新元)离岸债券兑付压力,凯玥可能将沦为资产接管的主要目标。(彭博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