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成省会GDP逾万亿人民币 武汉三年后重回第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武汉在2019年之后,三年来首次超过杭州,重新回到省会城市GDP第三位。(法新社)
武汉在2019年之后,三年来首次超过杭州,重新回到省会城市GDP第三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27个省会城市中,去年有11个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超过万亿人民币。名列前两名的广州和成都,GDP更超过2万亿元(3768亿新元)。

《第一财经》报道,在2022年,GDP过万亿元的城市是广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长沙、郑州、福州、济南、合肥和西安。当中,成都、武汉、长沙、郑州及西安是内陆城市。

《第一财经》记者根据中国各地统计局、公开数据整理后指出,武汉在2019年之后,三年来首次超过杭州,重新回到省会城市GDP第三位。虽然超越杭州,但武汉去年也仅领先113.43亿元,两市差距很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