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中国第四大开发商 融创徘徊在“仙股”门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经是中国以销售额计第四大开发商的融创中国,在预计上半年净亏损至多20亿美元(27.12亿新元),并新增被执行总金额逾20亿元人民币(3.77亿新元)的多条被执行人信息后,香港股价星期一(8月21日)大跌,一度与另一家中国大陆房企碧桂园一样沦为“仙股”。

综合彭博社、第一财经报道,融创星期一收报0.97港元(0.17新元),首次收于1港元以下,但星期二(8月22日)暂时收复一点失地,收报1港元。该公司的市值此前最高一度达280亿美元,今年迄今股价下跌近八成后,已缩水至近7亿美元。

融创在上星期五(8月18日)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发布盈利预警,并称亏损主要由于受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该期间结转的收入较少且结转的物业项目毛利率较低,以及预期的汇兑损失等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