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突卸任阿里云所有职务 转战科技投资人

阿里巴巴集团前董事会主席张勇宣布,卸下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法新社)
阿里巴巴集团前董事会主席张勇宣布,卸下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杭州综合讯)有“双11”推手之称的阿里巴巴集团前董事会主席张勇,宣布卸下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他将设立面向未来的科技基金,并获得阿里集团10亿美元(13亿6100万新元)投资。

综合第一财经、华尔街日报、彭博社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星期日(9月10日)发布全员信,当日按计划完成集团管理职务交接,由他接任集团董事会主席职务,吴泳铭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 。

同时,阿里巴巴董事会表示,接受张勇卸任阿里云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职务的请求,任命吴泳铭兼任阿里云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即日起生效。

蔡崇信在信中用“成绩斐然”四字,高度评价并感谢了张勇过去16年的付出与贡献,公司将授予他阿里巴巴集团史上第一个“功勋阿里人”荣誉称号。

据报道,张勇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将投资10亿美元支持他设立面向未来的科技基金,协助阿里未来的布局。

消息公布后,阿里巴巴股价一度下跌超过4%。彭博社指出,张勇的淡出,将为阿里巴巴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作为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今年3月启动了史上最大“1+6+N”的组织变革,将自身拆分为多家独立公司,以求增强灵活性,让其核心业务重回增长轨道。

张勇曾在今年6月表示,他将全身心投入到阿里云业务中,阿里云是中国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作为旗下第二大业务,阿里巴巴正力争让阿里云于明年春季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