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喊话“该出手时就出手”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应声上涨

字体大小:

(北京/上海综合讯)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走低,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星期一(9月11日)宣称“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强调“该出手时就出手”,过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应声拉升。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星期一午间发布消息称,星期一召开的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专题会议,讨论了近期外汇市场形势和人民币汇率问题,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相关指导司局与八家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虽然有所贬值,但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对非美主要货币保持相对强势,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金融管理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坚决对单边、顺周期行为予以纠偏,坚决对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进行处置,坚决防范汇率超调风险。

会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应声拉升,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最高点上涨均超过700点。

人民币汇率9月以来持续承压。据第一财经网,在岸人民币汇率近期创下阶段性新低,上周跌破了2022年10月的低点,写下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