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据报拟提供至少1万亿人民币提振楼市

中国政府据报将出资至少1万亿人民币,以提振疲弱不振的楼市。图摄于11月5日,重庆居民楼的空拍图。(法新社)
中国政府据报将出资至少1万亿人民币,以提振疲弱不振的楼市。图摄于11月5日,重庆居民楼的空拍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彭博电)据报中国最快于本月推出“三大工程”的具体实施计划,为此提供至少达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915亿新元)的资金总规模加以支持,以提振低迷的房地产市场。

彭博社星期二(11月14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央行考虑通过专项借款、抵押补充贷款(PSL)等政策工具,分阶段通过政策性银行提供中长期低成本资金,以支持“三大工程”建设,最终金额可能会发生变化。

10月底举行的中共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加快“三大工程”建设,包括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基础设施。

上述消息发布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反弹,收复日间跌幅回至约7.288元;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上涨1.75个基点至2.6625%,迈向三个星期来最大单日涨幅。

经济复苏缓慢,楼市需求疲弱难振,中国正在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道,近期已经推出多项财政刺激措施,包括增发1万亿元国债、提高赤字、提前下达地方债新增限额等。此次又一轮万亿元的支持力度,传递了政府监管层在房地产危机迟迟未见改善情况下,坚决出手提振经济的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