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抛售巨额股票 阿里集团合伙人称马云一股都没出售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日前传出抛售阿里集团的股票,但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蒋芳出面反驳称,马云一股都没出售。(路透社档案图)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日前传出抛售阿里集团的股票,但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蒋芳出面反驳称,马云一股都没出售。(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针对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抛售巨额阿里股票传闻,阿里集团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蒋芳称,马云一股都没有出售。

据《证券时报》、《第一财经》等报道,蒋芳星期三(11月22日)在阿里内网发帖称,马云办公室为了在国内外投资农业科技和公益事业等项目需要资金,在今年早些时候与股票经纪依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签了减持合同,按规定11月中旬将对外公告这一有前提条件的未来减持计划。

她写道:“8月份当时定好的售卖价格,远高于现在的股价,所以马老师一股都没有卖!”

蒋芳还说,外界炒作马云售卖巨量股票显示了对阿里业务没有信心,“完全不顾这是一个长期计划,以及他相信阿里业务会进一步增值而设定的较高售卖价格这两个事实”。

蒋芳还转达了马云坚定看好阿里,并称“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于阿里巴巴的实际价值,他不会卖的”。

针对近期阿里将裁员2万5000人的传闻,蒋芳指出,集团已报警追究造谣者的责任,希望早点看到造谣者承担责任。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11月16日披露的文件显示,马云家族信托基金全资持有的两家英属维尔京公司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计划在11月21日出售阿里创始人股份,分别减持5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按美东时间11月15日阿里股价计算,这涉及的股票市值共8.7亿美元(约11.66亿新元)。

马云办公室11月17日回应称,此次出售是一项远期规划,马云坚定看好阿里,仍会持有阿里股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