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企采用“共享员工”新模式降成本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一些科技公司当下正采用一种“共享员工”的新模式,以节省人力成本。

据中国央视财经星期六(3月30日)报道,今年3月的求职旺季,“共享程序员”“共享设计师”“共享财务”成为不少科技型企业的用工新选择。这些员工工作地点灵活,他们一般不和企业签订固定合同,只按短期项目领薪。多家企业的人力成本因此降低了5%到10%。

北京某财务收支管理科技公司首席行销官说,公司处于创业阶段,总人数不到600人,其中约100人是共享员工,当中有很多工程师。

北京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交付工程师赵松松说,共享程序员可同时承接多家公司的项目交付过程管理,他自己同时在做的项目有六到八个,现在整体收入比之前提高了四到五成。

中国网民对于共享员工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企业可以节省人力成本,员工也可以多劳多得,这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好事情。

不过,也有中国网民直言,这种模式本质上是劳务外包,过去也叫“打零工”,可能会因法律漏洞而造成劳务纠纷。另外,员工的忠诚度、社保缴纳等也是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