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影幢幢 哀鸿遍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开年以来短短三个月,股市接连出现意想不到的黑天鹅事件。先是冠状病毒19,紧接着是油价暴跌。前者是天灾,后者是人祸。上星期一,本栏在《股市低估疫情冲击》一文中提及,美国股市的下跌,还未充分反映疫情的经济冲击,美国股市迟来的调整才刚刚开始。


很不幸的,全球股市果然出现了“黑色星期一”。上星期一,美国道琼斯工商指数一天内暴跌2013点,或7.78%,报2万3851点。在星期三,它下跌至2万3553点,与今年2月12日创下新高的2万9551点相比较,下跌了20%,踏入技术性的熊市。隔天,道琼斯工商指数再度下跌2352点,或近10%,闭市报2万1200点。上星期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股市闭市前30分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能源部长购买“大量”石油以扶持油价,道指强力反弹1985点。但全周还是下跌10.4%。


美国股市是全球股市的领头羊,上星期的暴跌暴涨牵动了其他股市,包括本地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下跌了11%。媒体再度出现“哀鸿遍野”的字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