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提供廉洁稳定亲商高效服务 最低公司税即使是15% 我国仍能吸引跨国企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受访分析师都指出,我国的价值主张不仅限于有竞争力的税率。(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受访分析师都指出,我国的价值主张不仅限于有竞争力的税率。(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廉洁的政府、值得信赖的法律和监管框架、高效的基建亲商环境等整体良好的生态系统,是吸引企业的主要因素,“新加坡作为一个高成本的制造业中心,竞争远远比税率来得复杂。”

七国集团(G7)支持将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定在15%,确保大规模跨国公司缴纳合理份额的税款。分析师指出,这不会影响我国吸引外资的能力。

不过,若未来全球最低公司税率调高,则可能影响我国的税收,因为这会减少我国税收方面对跨国企业的吸引力,跨国企业或会减少在本地计入的盈利(profit booking)。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