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主义者通常会赢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10年经常被过度使用的词语之一是“趁低吸纳”。许多市场分析员包括我们在内,在股市波动时经常会提到这个词语,并建议投资者“趁低吸纳”。

但是,这衍生出另一个问题,就是采取这种乐观态度是否正确。当选择股票或债券时,投资者是否预设吸纳股票,还是会在现金或优质债券中寻找资金庇护所?对股市乐观的人士真的可以赚取更多回报吗?

根据以往数据,股票市场通常会在中长期内提供正回报。在过去70年,标普500指数的一年期回报(选择标普500指数是因为其历史悠久)在大多数时候(约74%)都录得正数。在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的期间,情况更为乐观。自2009年以来,有84%的时间一年期回报录得正数。如果将一年期股票回报对比现金或投资级债券的回报,这些结果的变化不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