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硝弥漫的董事会之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恒威集团(Hanwell)董事会的席位之争(参看本栏4月19日的《恒威董事会暗流汹涌》)上星期正式落幕。掌控恒威董事会多年的执行董事邓焯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寻求连任董事败北后,上星期将她在恒威所有的19.4%股权以每股0.42元分别卖给“薄饼王”魏成辉以及百龄麦集团的郑志光与郑国权,套现4500万元。

在这宗交易后,魏成辉的股权从22.67%上升至29.78%,成为第一大股东,而他推荐的两名董事成功进入董事会。在管理层方面,恒威聘请了面包物语前总裁朱兴辉为新总裁。在魏成辉获得掌控权后,恒威股票成交量以及股价最近都有不俗的表现,反映了股民对他在提高股东价值方面的期待。

正当恒威董事会之争尘埃落定之际,在凯利板上市的米支付公司(MC Payment)则烟硝弥漫,而它的董事会之争已达到水火不相容的地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