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护理公司首选我国起步放眼亚洲

阿杜倍在2018年创立牙科护理起步公司Zenyum,推出电动牙刷等产品。(梁麒麟摄)
阿杜倍在2018年创立牙科护理起步公司Zenyum,推出电动牙刷等产品。(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四年前,来自德国的阿杜倍(Julian Artope)以新加坡作为创业基地及开创牙科护理起步公司Zenyum,目标是向亚洲挺进。除了新加坡,Zenyum已开拓六个亚洲市场,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香港,以及台湾。

现年36岁的阿杜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全球顶尖人才不再向往硅谷、伦敦,甚至柏林,他们想来亚洲发展,新加坡会是首选城市。”

2016年他到我国念书,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完成修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选择在本地落户并与伙伴克拉斯(Frederik Krass)一同创立Zenyum。阿杜倍指出,这主要是因新加坡不但吸引国际人才,本地劳动力也受良好教育且训练有素。

2018年成立至今,Zenyum主打颠覆传统的矫正牙齿服务,用户除了戴上三维打印隐形牙套,也通过远程医疗和专家汇报进展。

公司近日获投资者垂青,完成总值4000万美元(5200万新元)的B轮融资,由奢侈品牌集团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旗下私募基金L Catterton领投。

尽管整体业务尚未盈利,阿杜倍表示这是因公司选择再投资,包括聘请更多人才、扩展海外版图,以及开发新产品。“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正在开拓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

公司追求“微笑美容”(smile cosmetics)的商业理念,除了隐形牙套,也推出电动牙刷及牙齿美白剂。

受父兄影响仅22岁就创业

尽管冠病疫情严重冲击许多行业,但阿杜倍表示公司业绩表现不俗,去年全年营收增长逾三倍。“许多人居家办公,经常对着Zoom视讯,久而久之他们也想借机来做牙齿矫正。”

他说,疫情来袭不仅使用户更注重改变形象,同时也推动消费者更乐意接受远程医疗服务。

严格来说,Zenyum不算是阿杜倍的第一家公司。自大学毕业之后,他加入不少起步公司,并在德国、英国、美国和非洲等地工作。22岁那年,他在美国与伙伴携手开设提供收据扫描解决方案的软件公司Shoeboxed。

家庭环境的耳濡目染使他顺其自然步上创业这条道路。父亲及三位兄长都各有生意,家人聚会时话题总是围绕创业。

踏入职场10多年来,阿杜倍表示在起步公司遇到不少伟大创办人,成了他的学习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经验。过去经历也让他现在运筹帷幄,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尽管公司现只有200人,但他一开始就看好将来能增至4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