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弄泉未来基建发展料带动房价吸引买家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政府电子商务网站GeBIZ上月发布的一份招标文件显示,罗弄泉(Lorong Chuan)一带将耗资2337万元展开基础设施工程,如加建道路、巴士站和脚踏车道,为未来住宅项目做准备。

这意味着该地区下来可能推出新住宅项目。

由于罗弄泉靠近澳大利亚国际学校,预料这些项目将会吸引不少买家,进而带动该地区房价。

根据2019年发展总蓝图,罗弄泉介于澳大利亚国际学校和新科技园的地段,共有四幅被划为住宅用途的空置地皮。

这四幅地段距离罗弄泉地铁站约5到10分钟的步行或骑车距离,与碧山和实龙岗地铁转换站也仅相隔一个地铁站,交通可说相当方便。

分析师指出,罗弄泉新住宅区地段相当吸引人,政府应该会通过售地计划进行招标,用来兴建私宅项目。

目前罗弄泉一带主要也是以私宅为主,包括位于罗弄泉地铁站后方小山丘的金岭园(Goldenhill Park)、以及南洋初级学院附近的多个项目如春景花园(Chuan Park)、春盛苑(The Springbloom)、The Scala和翠登苑(Chiltern Park)等。

其中,The Scala是该地区最新项目。这个由丰隆集团发展的项目,属于99年地契,于2013年完成,共有468个单位。

该项目上月有两个单位转手,一个是仅474平方英尺的小单位,交易价为76万元,相当于尺价1605元。另一个则是850平方英尺单位,交易价为123万元,相当于尺价1446元。

相比之下,丰隆集团旗下的城市发展(CDL)在该地区发展的金岭园,虽然是较旧项目,尺价反而会高一些。

金岭园属于永久地契项目,建于2004年,共有390个单位。虽然它的屋龄达17年,价格可说相当坚挺,不少单位尺价依然超过1600元。像今年4月,它有个1313平方英尺单位转手,尺价高达1641元。

同月,该项目还有一个单位以402万元转手。

反观该地区另一个项目春盛苑(The Springbloom),于1999年建成,屋龄比金岭园多5年,今年以来的交易尺价却低了四成左右,介于1035元和1118元。部分原因或许是它是99年地契项目,而金岭园是永久地契项目,较受买家青睐。

春盛苑是MCL地产发展项目,共有372个单位。

罗弄泉较旧项目是Chuan Park,这个由远东机构旗下的Golden Development于1985建成的项目,屋龄36年。该项目共有452个单位,最近成交尺价约856元至981元。

住宅区发展料10年才竣工

这一带还有翠登苑和金岭峰(Golden Heights)等项目,它们的交易尺价约1020元至1242元。

整体而言,罗弄泉的私宅位于成熟的住宅区,附近有地铁站,又靠近澳洲国际学校和南洋初级学院、以及NEX购物商场,租赁需求强劲。

市区重建局资料显示,相对较新的The Scala、目前月租中位数的租金是每平方英尺3.70元,一个两卧房月租约3000元。较旧的春景花园,月租为每平方英尺2.20元,3卧房单位月租约3200元。

由于这地区有近10年没有新项目推出了,所以有一定的积压需求。如果该地区注入新项目,必然会引来发展商和买家的热烈反应。

不过需注意的是,政府的基础设施工程预计2024年完成,外加土地招标和兴建住宅项目的时间,该住宅区预计还要至少10年才竣工。想购买该地区新私宅的买家,需要做好漫长等待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