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调查:把近20%收入用在孩子身上 本地年轻家庭没优先考虑自身退休规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年轻家庭没有优先考虑自身的退休规划,他们用来满足孩子需要的每月开支,比退休计划多出至少2.5倍。

友邦新加坡(AIA Singapore)针对年轻家庭财务规划的优先考量展开的两项调查显示,父母亲把将近20%的收入用在孩子身上,但只留少于7%收入给自己的退休规划。有七成受访者表示有意维持或增加支配给子女的开销。

根据调查,新加坡人因金融知识不足而过度依赖银行储蓄。有92%受访者选择通过银行存款来储蓄,只有21%利用投资工具来辅助银行储蓄。近三分之一的新加坡人去年的积蓄受到影响,他们使用至少三个工具来管理储蓄,每月存的退休金中位数介于251元至500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