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预估数据显示 私宅出租数量连升三个月

字体大小:

若与去年同期比较,整体私宅租金上涨8%。当中,大众化私宅的租金涨幅最显著,达8.9%。中档私宅和高档私宅分别上升8%和6.7%。

在6月下半月逐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本地整体私宅出租数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6月环比上升7.6%。私宅租金在6月则持平。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7月14日)发布最新的预估数据显示,各类私宅的租金表现不一。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租金环比下跌0.3%。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则上涨0.4%。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持平。

若与去年同期比较,整体私宅租金上涨8%。当中,大众化私宅的租金涨幅最显著,达8.9%。中档私宅和高档私宅分别上升8%和6.7%。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选择放弃购买预购组屋(BTO)的家庭可能负担不起私宅。因此,出租的私宅单位供应仍然充足,导致私宅租金增长放缓。”

SRX的数据显示,6月共有5468个私宅单位出租,比前一个月的5083个单位多7.6%,同比也增加11.4%。

最受租户欢迎的是大众化私宅,出租的单位占总数的39.2%,接着是中档私宅和高档私宅,分别占32%和28.8%。

另一方面,组屋6月份租金环比上涨1%,出租单位也环比增加2.9%。

麦俊荣指出,6月出租数量增加,部分是因为社交距离措施放宽,让租户和房地产代理更方便进行看房活动。另一个原因是本地大学的新学期即将开始,推高了一些学生、尤其是外籍学生对租房的需求。

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副总裁孙燕清认为,组屋和私宅租赁市场的需求强劲,因为近几个月有新加坡人卖掉私宅或转售组屋后需要暂时租房。

她说,有些人可能在购买新房之前先卖掉原本的房子,因为他们可能要申请新的房贷,以及避免支付额外印花税。因此,在买新房之前,他们还得先租房。

她告诉《联合早报》,我国经济表现良好,加上政府计划进一步开放边境,她认为组屋和私宅的租金表现依然稳健。

麦俊荣预测,私宅租金全年可上涨5%至7%,组屋租金则预期会上涨6%至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