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低利率导致红利回报率难维持 7月起至少五家保险业者上调分红保险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至少五家保险业者从7月开始上调分红保险费,但同时也加强保险福利和扩大受保范围。(iStock照片)
至少五家保险业者从7月开始上调分红保险费,但同时也加强保险福利和扩大受保范围。(iStock照片)

字体大小:

全球低利率环境导致保险公司难以维持红利回报率,至少五家保险业者从7月开始上调分红保险费,但同时也加强保险福利和扩大受保范围。

每月保费高出3%至15%业界人士透露,上调保费的业者包括英杰华(Aviva)、职总英康(NTUC Income)、宏利保险(Manulife)、安盛(AXA)和友邦(AIA)。若按相同的投保额(sum assured)计算,每月保费比7月之前高出3%至15%。

英杰华(Aviva)产品与行销部主管林家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基于目前的低利率环境,新客户可能得存更多钱或付更多保费,才能达到存款或退休金目标,尤其是如果他们的存款期较短。保险公司也可能会根据目前的投资市场和展望,调整投资策略以尽量取得最大回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