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财昙花一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在去年导致全球经历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全球的主要股市以及房地产市场却气势如虹。新加坡政府全资拥有的淡马锡控股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最近先后发布骄人的业绩,反映了宏观经济与资产市场脱钩的怪现象。

截至今年3月底,淡马锡控股在2021财政年的总回报率达24.53%,远高过2020财政年的负2.28%。它的净盈利达565亿元,其中455亿元来自持股低于20%的投资所尚未实现的账面盈利。若不计算这笔账面盈利,集团的净利润(来自股权超过50%的子公司与20%至50%的联号公司)达110亿元,与前个财政年的114亿元持平。

另一方面,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在扣除全球通胀率后,GIC取得4.3%的年化实际回报率,高于上财政年的2.7%,这也是它自2015年以来的最佳业绩。GIC从不公布管理资产的规模以及具体的盈利数据,也不发布个别年份的回报率,因此外界无法比较它与淡马锡控股的投资表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