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欧美经济虽逐步恢复常态 投资环境将更动荡 投资者须更谨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美和亚洲一些发达经济体逐步从冠病大流行回归较常态的经济运行,但分析师警惕,下来的投资环境将更加动荡,增长势头已不如过去一年,投资者增加曝险的步伐要更谨慎。

《经济学人》杂志编制“全球常态指数”(Global Normalcy Index),衡量全球50个主要经济体各种社会经济活动恢复常态的程度。截至7月22日的数据显示,以100点为疫情暴发前的常态指标,全球主要经济体已逐步从5月和6月上一波疫情时低于60点,恢复至69点,是2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亚太地区的香港以101.2点高居第一,新西兰第八,中国第11,美国、法国、荷兰和德国等发达经济体都在前20。新加坡以高于全球平均的73.3点位列1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