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拟全面收购报业控股非媒体业务

字体大小:

报业控股董事会认为,整个公司私有化是较好的方案,为所有股东争取到更好的价值。这也避免了公司的优质资产被选择性收购,导致集团继续承担债务,并承担无法脱售剩余资产的风险。这项收购献议的前提是报业控股媒体业务成功通过重组。

新加坡报业控股若获得股东通过成功剥离媒体业务,下一步重组计划是把剩余资产脱售给吉宝企业,并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为股东释放最大的价值。

报业控股(SPH)股东将获得每股2.099元,包括部分现金和部分房地产投资信托股权,股东可从商业和零售房地产的复苏中获益。

交易总值34亿元

两家公司昨天(8月2日)早上发布联合文告宣布这个消息,这项交易总值34亿元。

这是报业控股业务重组的第二步,集团5月宣布剥离媒体业务的计划,若股东通过这项重组计划,届时公司将不再受《报章与印刷馆法》的约束,即股东持股可超过5%。

按照收购献议,报业控股股东每持有一股,可获吉宝企业支付的0.668元现金、0.596股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单位,以及来自报业控股的0.782股报业控股房地产信托(SPH REIT)单位的股票分配(distribution in specie)。这意味着吉宝企业的出价为22亿元。

此外,报业控股股东将获得集团2021财年的股息。

报业控股董事会认为,整个公司私有化是较好的方案,可为所有股东争取到更好的价值。这也避免了公司的优质资产被选择性收购,导致集团继续承担债务,并有无法脱售剩余资产的风险。

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伍逸松说:“这是多个月来战略检讨的成果。我们先重组媒体业务,确保媒体业务有可持续的未来,并把媒体业务的亏损从集团剥离。下一步是全面检讨如何为股东释放最大的价值。”

每股2.099元的收购价格比报业控股3月30日宣布业务战略检讨前的股价1.50元高出39.9%,比7月30日的最后交易价1.88元高11.6%,也比三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价1.729元高21.4%。它相当于报业控股每股净资产值(NAV)。

媒体业务重组特别股东大会预计在8月或9月举行

这项收购献议的前提是报业控股媒体业务成功通过重组,接着要获得两家集团股东批准收购献议。媒体业务重组的特别股东大会预计在8月或9月举行。

伍逸松在记者会上说:“具体的收购献议有助于说服股东投票通过媒体业务重组……股东会更清楚他们的选择是什么。”

报业控股分两阶段寻求以及评估献议,共获得20多份献议。集团根据价格、条款、融资能力、监管批准、交易架构和执行风险这些因素进行评估。最终吉宝企业的献议被选中。

吉宝企业总裁卢振华昨天早上在媒体与分析师说明会上指出,收购报业控股非媒体资产有助加速集团2030年愿景中的其中三大目标领域,即提升资产管理业务、城镇发展和网络连通。

他说,在资产管理方面,报业控股旗下的特定用途学生宿舍业务过去几年在英国发展成一个大型业者;在城镇发展领域,该集团在本地的业务如利达广场(Seletar Mall)和桦丽(Woodleigh)综合项目可带来经常收入,协助吉宝加速从收入波动的房地产发展转向收入更稳定的城镇方案业务。

至于网络连通方面,两家集团已在第一通(M1)和仁定巷数据中心项目紧密合作,收购计划将结合双方的股东利益,精简决策及营运。

若股东批准,报业控股预计媒体业务重组今年底可完成,报业控股私有化则随后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