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一洋:企业转型三部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挑战与机遇往往是一体两面,正如冠病疫情,对于企业不但是莫大的挑战,同时也蕴含机遇。疫情期间,全球许多企业因供应链受干扰而不得不另寻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这让本地企业有机会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为商品和服务开拓新的客源并扩大销售市场。纵使疫情扰乱了商业模式并改变了工作方式,但是能逆流而上的企业还是能在危机中找到新的港湾。

在这个商业波动的时期,企业采取的复苏策略虽然不一,但无论企业的规模大小,都可以通过灵活的方式积极转型,从而获益。企业转型的途径包括创新、数码化和国际化。创新意味着通过创造新的商品、服务和服务模式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数码化可提高生产力并加强服务品质,而国际化便是抓住新兴的海外商机扩大市场范围。

虽然大部分企业都了解转型的必要,但有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于“怎么转”“如何转”的问题踌躇不前。部分企业也对本身缺乏专业知识和资源表示担忧,尤其在疫情时期他们更面临现金周转和人力不足的局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