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概念规划修订 杜佛森林一带私宅价格或上扬

字体大小:

经过审慎研究和公共咨询,政府决定修订占地33公顷的乌鲁班丹区次生林地(俗称杜佛森林,Dover Forest)发展概念规划。东边约11公顷地会用来兴建预购租屋,西边的住宅发展规划将暂时搁置,改为打造成自然公园。

对杜佛森林附近乌鲁班丹区的私宅屋主来说,这或许是个两全其美的方案,除了让他们能继续享有幽静环境,同时还可能因该地区住房需求增加,带动私宅价格上扬。

杜佛森林附近有不少私宅项目,而且当中有几个占地面积颇大的项目如槟兰谷(Pandan Valley)和松林阁(Pine Grove),一直是集体出售市场备受关注的项目。

例如槟兰谷在2018年开出了26亿元的要价,如果当时它成功出售,将创下新纪录,每个业主平均会得到420万元,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

槟兰谷建于1977年,由当时的发展银行(DBS)发展。这个永久地契项目共有623个单位,占地86万5000平方英尺,在当时是本地最大的私宅项目。

它曾在2011年求售,不过也不成功。

尽管如此,槟兰谷交易依然活跃,大多单位交易价超过200万元,尺价也超过1000元。以一个屋龄达44年的较旧项目来说,它的价格可说相当坚挺。

附近的松林阁是该地区另一个较旧的项目。这个99年地契项目建于1984年,共有660个单位。

地区附近未来或建绿色长廊

该项目三度计划集体出售,最近一次是两年前,保留价为18亿6000万元。

作为99年地契项目,该项目整体价格较槟兰谷来得低,大多单位尺价低于1000元。像它上月卖出的一个1755平方英尺单位,尺价为940元。

这一带其他曾计划推出市场集体出售的项目还有雅德林(Astor Green)和嘉云台(Cavendish Park)。它们都是99年地契项目,建于1995年左右,分别有170个和254个单位。嘉云台过去三个单位转手尺价都超过1200元,雅德林价格波动较大,像在3月份它有一个单位卖出,尺价高达1530元,相信这是因为它的单位面积小,只有549平方英尺的关系。

当然,项目的新旧未必是影响价格的唯一原因。例如高山青(Ridgewood)建于1981年,虽然屋龄近40年,价格却相对较高。它在上月有一个单位以348万元转手,虽然这单位面积为2250平方英尺,属于较大单位,却取得1547元的尺价。

The Trizon是杜佛森林一带较新的项目。它建于2013年左右,共有289个单位,属于永久地契。

这项目发展商为新加坡置地(Singapore Land,前称联合工业),它在2007年通过集体出售的欣美阁(Himiko Court),取得该发展地段。

市区重建局数据显示,这项目5月份有两个单位转手,尺价分别为1668元和1718元。

杜佛森林向来是自然爱好者喜欢的生态区。在政府新规划下,森林东区除了推出预购组屋,未来还可能建有沿着水道一路向西延伸的绿色长廊。这将为杜佛森林一带的居民,创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另外,当局考虑在杜佛地铁站隔邻发展一个集合商店和食肆等休闲与商业设施的项目,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这地区附近的学校有恒力小学、培童小学和光伟中学等,它也靠近荷兰村和金文泰的零售商场如金文泰广场。

随着杜佛森林一带的发展,更多人将搬到这个地区居住,预料这将为该地区注入新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