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价27亿元和1.15亿元 凯联大厦和丰运园同时推出招标

凯联大厦以27亿元公开招标,若招标成功,相信是本地最大的集售综合发展项目。(戴玉祥产业提供)
凯联大厦以27亿元公开招标,若招标成功,相信是本地最大的集售综合发展项目。(戴玉祥产业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集体出售市场在经济增长的支持下加速复苏步伐,凯联大厦(International Plaza)和丰运园(Fortune Park)同时推出市场招标,要价分别为27亿元和1亿1500万元。

负责销售凯联大厦的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发表文告说,若以27亿元成交,容积率每平方英尺价格为2448元。大楼将对中央商业区奖励计划(CBD Incentive Scheme)提出申请增加25%的总容积率,若获得批准,容积率每平方英尺为2170元。

这个位于丹戎巴葛的99年地契项目,占地约7万5347平方英尺,有209个住宅单位、559个办公单位和192个分层零售店。目前地契仅剩48年。若招标成功,相信是本地最大的集售综合发展项目。

戴玉祥产业执行董事徐晓芬说,凯联大厦地点优越,而且能从政府振兴中央商业区的计划中获益,是个非常难得的发展地段。

这次的要价比2018年筹备招标时预计的26亿元高出3.8%。市场人士认为,该项目的要价对发展商而言是个不小的负担。

合登亚洲(Huttons Asia)投资销售总监连镛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要以27亿元售出具有一些挑战性。这只是地段的价格,若加上已上涨的建造成本,整个重建后的发展项目可能耗资35亿元。”

属于永久地契的丰运园是第二次推出市场。这座公寓在今年3月以1亿1500万元至1亿1800万元的预示价进行集售招标,但招标失败。

负责销售的房地产咨询公司ERA产业表示,发展商无需支付发展费,因为现有土地使用密度已经很高。若以1亿1500万元出售,并把7%的额外阳台总楼面面积计算在内,容积率每平方英尺为1140元。

位于淡滨尼路的丰运园有68个单位,地段面积为4万4878平方英尺,容积率为2.1,总楼面面积可达到9万4244平方英尺。该地段可重新发展为103个单位的住宅项目。

凯联大厦和丰运园的招标截止日期分别为11月30日下午3时和9月30日下午3时30分。

森林大厦也拟集体出售

集售市场前景良好,不少分层地契建筑的业主展开集体出售计划,其中一个项目是梧槽路的森林大厦(Sim Lim Tower)。

这座商业大楼的集售委员主席巴夫纳(Rajesh Bafna)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持有将近一半分层地契份额(share value)的业主支持集售计划,接下来相信会有更多业主参加。

“这座大楼的最大优势就是它属于永久地契,虽然实体建筑老旧,但没有地契到期的担忧。我们预计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取得八成业主的同意,可能会在2023年的3月至6月之间公开招标,到时经济已经恢复,市场情况应该大有改善。”

森林大厦内有160个零售单位和104个办公室单位。委员会还在物色合适的房地产销售顾问。

集售市场复苏,高纬环球研究部高级经理黄显洋认为,接下来数月会有更多集售项目登场。

“新加坡经济预计会强劲复苏,而且发展商也积极填补土地库存,及早招标的集售项目可抢占销售先机。”

他也提醒业主,刚上调的发展费可能影响一些集售项目,导致收购成本增加,对发展商的吸引力不如发展费较低的项目或政府售地计划地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