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整体虽上升 本地企业机构女董事比率仍未达中期目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本地企业和机构委任的女董事比率整体上升,但仍未达到中期目标。(邝启聪摄)
有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本地企业和机构委任的女董事比率整体上升,但仍未达到中期目标。(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本地企业和机构委任的女董事比率整体上升,但仍未达到中期目标。

董事会多元化理事会(Council for Board Diversity)周四发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董事调查报告,本地挂牌市值最大的100家企业,女董事所占的比率在过去半年从17.6%攀升至18%。但是董事会全数男性的公司数量,从去年底的18家,增加到6月底的21家。

本地女董事比率在全球范围落后于挪威(42.5%)、英国(36.2%)、澳大利亚(33.5%)、新西兰(31.6%)、德国(30.8%)和美国(29.9%),在亚洲也落后于马来西亚(25.3%)和印度(18.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