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7月份零售销售指数同比微涨0.2%

字体大小:

新加坡零售业表现平稳,7月份零售业销售指数同比微涨0.2%。低于前五个月的每月涨幅。新加坡统计局周五(9月3日)公布7月份零售业销售报告。不包括汽车销售,零售业销售指数同比增加2%。

同今年6月份相比,零售业销售涨幅少了25.8个百分点。若不包括汽车销售,则少了17.2个百分点。今年6月的零售业销售指数增长26%,若不包括汽车销售,则上升19.2%。

两个月份的数据有所差距,是因为去年6月我国处于冠病疫情解封第一阶段,当时许多实体店关闭至6月18日,零售销售额陷入低谷,因此同今年6月零售销售额相比之后的增幅显著。

去年和今年7月的实体店都恢复营业,但实行的抗疫措施相似,因此零售销售额的同比差距不大。

华侨银行经济师李钧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零售活动已经从阻断措施期间的低谷回弹,而且相对平稳。”

随着抗疫措施放宽,他预测,8月份的零售销售指数的同比涨幅将高于7月份。

经季节性调整,7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8%;不包括汽车销售则增2.9%。

总零售销售额为34亿元,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其中网络零售销售额占13.9%;若不包括汽车销售,总零售额则为29亿元,网络零售销售占16.2%。

其中电脑及电信设备、家具和家居用品,以及超级市场与霸级超市的网上销售情况最佳,在各自领域的总销售额占比分别为55.8%、29.9%和14%。

大华银行经济师颜圣充对网络销售再创佳绩,并不感到意外。他说,消费者对冠病疫情感到担忧,于是重回电脑荧幕前进行网购。“有鉴于此,网络销售实值同比增长31.4%,比6月份的上升4.3%更为强劲。”

在各领域中,汽油站以及手表与首饰的销售额的同比涨幅最大,分别为33.5%和10.4%。食品与酒类、超市与霸级超市,以及电脑与电信设备增长4.2%至8.1%。汽车、百货公司以及眼镜与书籍则下跌7.7%至9.8%之间。

在餐饮服务方面,销售指数由升转跌,同比滑落5.9%,统计局表示,这是因为政府在7月收紧抗疫措施,下调餐馆堂食的人数限制,到后来是不准堂食。经季节性调整,环比上升12.9%,因为6月份只有10天允许两个人一组堂食。

他预测,零售业会在接下来数月会继续复苏,因为我国就业市场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