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犯反洗黑钱条例 MBC被企管局撤销注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已撤销申报代理公司MEA Business Consultancy Pte Ltd(简称MBC)的注册,并禁止该公司在今后两年内为客户提供有关申报代理服务,禁期是今年3月8日至2023年3月7日。

企管局昨日的文告指出,撤销注册是注册申报代理(Registered Filing Agent)框架下最严厉的措施。该框架在2015年实施,这是企管局第一次撤销一家申报代理公司的注册,因为该公司违反了反洗黑钱及打击恐怖主义融资(AML/CFT)条例。注册申报代理有责任进行尽职调查及确保内部政策和方法与控制,以防范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文告说,MBC获得MEA Business Solutions Pte Ltd(简称MEA)委托设立14家本地公司以及提供企业秘书服务,法律要求MBC进行尽职调查确认这些公司的拥有者的身份,但是企管局检查发现它并没这么做。MEA利用其中一些公司行骗,后来遭贪污调查局(CPIB)调查东窗事发。MBC犯下了29项严重违例行为。MBC这类注册遭暂停或撤销的公司,会被列入BizFile+和企管局网站的黑名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