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传统智慧的迷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传统智慧认为,跟从大众投资是赚不到钱的,这里头或许有一丁点道理。但不幸的是,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这个思维充其量无关紧要,最糟情况是对他们财富的积累极为不利。

上周,一位高资产净值客户问我是否像大多数投资顾问一样,认为市场现正处于“增持股票、股市可能回落7%至10%和趁低吸纳”的阶段,我回答“是”。但是,客户从其他人那里听到了相同的答案,这令我立即提高了警惕,促使我要在投资策略中找出可有被忽略的地方。

投资者或许应该问:“我们是否介意跟从大众进行投资?”在某程度上,这取决于你的投资目标。如果你希望表现优于基准(即产生alpha),那么可能必须注意这种羊群思想何时出现。但是,如果你只是想以最小的努力长远获得还过得去的投资回报,即捕捉市场的beta,那么就不必担心太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