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倒闭谁之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两家老牌建筑商经营了近半个世纪,也经历了多个金融风暴,仍然屹立不倒,没想到在私募股权基金手上仅仅六年,就面临解体甚至关门大吉。

2018年,以承包政府项目为主的英国建筑巨头卡里利恩(Carillion)宣布破产的消息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它的破产引发连锁反应,3万多家供应商被拖欠超过10亿英镑货款,导致当年英国建筑公司的破产数量激增20%,仅第一季就有780家公司紧跟卡里利恩的脚步排队破产。

这家有百年历史的建筑公司,承包的项目涉及公路、铁路、医院,以及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公司在破产之前运作良好,2016年营业额高达52亿英镑,2017年7月时市值约10亿英镑,2018年却背负着近9亿英镑债务和近5.8亿英镑养老金赤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