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圆厂运营高级副总裁洪启财: 格芯扩增产能迎接 半导体业超级上扬周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格芯全球晶圆厂运营高级副总裁洪启财透露,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本地厂房去年的产能利用率,已提升至100%以上,仍解决不了求多于供的问题,订单剧增导致交货期从原本的三个月延长至五个月。

供需失衡造成全球晶片荒严重冲击各行各业,不过却为晶片制造和半导体行业开启了超级上扬周期。入行超过30年的洪启财(62岁)直言,这是他多年来头一次遇到如此大好光景。

作为本地最大规模的晶圆代工厂,美国半导体公司格芯(GlobalFoundries)抓紧发展良机,今年6月宣布斥资40亿美元(53亿新元)扩建新工厂以提高产能超过三成。晶圆(wafer)里头有许多按特定用途而设计的集成电路,经切割加工、封装测试后,就成为各类电子和电器产品的晶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