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能否 激活本地股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于小投资者而言,一个有活力的股市,增加了投资的机会与选择。(海峡时报档案照)
对于小投资者而言,一个有活力的股市,增加了投资的机会与选择。(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全球数一数二的金融中心与财富管理中心,资产管理规模高达4.7万亿元。然而,本地股市的规模及交易量却始终无法反映新加坡做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截至8月底,在本地股市上市的公司只有676家,而香港股市则多达2562家。同期,本地股市的总市值是8905亿元,而香港股市的总市值则高达46.8万亿港元(8.11万亿新元)。此外,在8月份,本地股市每日平均成交额是12亿元,而香港则是1593亿港元(276亿新元)。

本地股市市值只是香港十分之一换句话说,本地股市的上市公司数目相当于香港股市的四分之一、股市市值是香港的十分之一,而成交额是香港的4%左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