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制药斥资1800多万元兴建零碳排大楼

贸工部长颜金勇(中)出席武田制药新大楼动土仪式,参与嘉宾包括武田制药全球制造和供应负责人沃兹涅夫斯基(左)和日本驻新加坡大使山崎纯(右)。(武田制药提供)
贸工部长颜金勇(中)出席武田制药新大楼动土仪式,参与嘉宾包括武田制药全球制造和供应负责人沃兹涅夫斯基(左)和日本驻新加坡大使山崎纯(右)。(武田制药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制药公司武田制药(Takeda Pharmaceutical )斥资1400万美元(1893万新元)建造新大楼以扩展在新加坡的生产基地。该大楼将是集团在全球的第一栋净零碳排放建筑,也成为本地生物科技行业的先锋。

贸工部长颜金勇昨日(9月22日)出席新大楼动土仪式时指出,武田制药的零碳排大楼凸显公司“致力应对气候变化,使运营环境更可持续,并协助我国绿化工业房地产”。他同时呼吁本地企业不论大小,都应尽各自努力来实现我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大楼预料明年竣工,紧邻武田制药位在兀兰晶圆制造园(Woodlands Wafer Fab Park)的生产基地,它将遵循建设局的绿色建筑标志认证要求。

武田制药全球制造和供应负责人汤姆斯沃兹涅夫斯基(Thomas Wozniewski)表示,集团去年已落实碳中和,如今专注在204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我们很荣幸有机会与区域伙伴一起合作,支持新加坡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我国政府今年初推出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推动我国迈向更可持续的未来经济,目标之一是通过智能和可持续建筑解决方案来绿化80%本地建筑。

颜金勇昨天发表演讲时指出,生物医药科技行业大量投资于研发,也非常注重创新,获得人才库不断增长的支持,这也为国人创造多元化工作机会。

他说:“冠病大流行促使全球对医疗产品需求激增,生物医药科技领域加快发展。我很高兴像武田制药这样的制药公司能投资于新加坡,借助我们强大的制造能力、科技创新追求、全球联通和熟练劳动力”

颜金勇也点出我国多年来发展出一套强韧的公共与私人界合作机制,如今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例如,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裕廊集团(JTC)以及包括武田制药在内的16家顶尖生物药剂业者组成的医药制造商咨询委员会(BMAC),就非常专注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共同开发最佳作业准则,分享创新科技的知识,减少废料及碳足迹,共同促进新加坡更绿色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