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加坡中小企业去年工资支出同比增24%

一项调查发现,新加坡中小企业去年的工资支出同比增加24%。(档案照)
一项调查发现,新加坡中小企业去年的工资支出同比增加24%。(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发现,新加坡中小企业去年的工资支出同比增加24%,显示员工保留率和增长势头强劲。

提供线上企业服务的Sleek针对冠病疫情对本地中小企业工资开支的影响展开调查。共有超过1000名中小企业参与这项调查。

按个别领域来看,餐饮、艺术和娱乐行业在疫情间的经历起起落落。当中,餐饮业在去年第三季的表现韧性,主要受惠于经济活动重新开放和政府的津贴。该行业的营收同比增长40%,工资开销也同比增加80%。

不过,在我国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后,今年第一季的营收减少了30%,凸显了限制措施收紧对行业的影响。

随着消费者开始网上购物,电子商务行业继续蓬勃发展。在去年下半年消费者需求增加之际,该行业的工资开销增加30%。除了广告支出和工资之外,运费、快递和处理费用是主要支出。

至于去年营收同比减少44%的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去年的开销比营收高8%。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尤其是建筑业。今年第一季的工资开销已经微跌2%,显示该行业还在设法重新站稳脚跟。

调查也发现,组织增长工具和危机管理的支出增加,其中的咨询支出在去年增加了16%。这主要是因为比起全职员工,中小企业更愿意聘请顾问来减少财务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