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传统银行应积极利用数码平台与数码银行竞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在数码银行迅速抢滩之际,新加坡有超过70%的消费者愿意转向以数码平台为主的银行。传统银行要守住原有的存款与贷款业务,除了在数码平台进行例常银行交易之外,也应该积极利用这个管道促销其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根据麦肯锡(McKinsey)最新发表的个人财务服务调查报告,消费者对数码银行的兴趣以及监管机构逐渐开放市场让数码银行加入,已经向传统银行发出明确讯号,一场新的市场占有率战争即将展开。

在2021年,将近95%的新加坡人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数码银行交易。各种金融科技产品和电子钱包的渗透率也达到48%。麦肯锡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新一代数码银行的生态系统已经成形。低成本的数码银行和智能投资顾问(robo-adviser)肯定会对传统银行带来强力的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