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机扩散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恒大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但也是全球债务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债务高达1.97万亿人民币(约3050亿美元)。在中国政府收紧房企融资而推出“三条红线”措施后,恒大集团再也无法以债养债,资金链渐渐出现断裂的风险。

上星期三,恒大宣布它与持有4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投资者通过“场外方式协商”,偿付到期的2.32亿元人民币票息。隔天,一只美元债券的票息到期,恒大没有如期支付总额8350万美元的票息。这只美元债券发行总额20亿美元,票息高达8.25%,目前它的价格已跌至面值的30%。不过,恒大还有一个月的宽限期,在这个期间内支付美元债券债息,就能避免导致债务违约事件。

据统计,包括上述两个债券,恒大年底前共有两只境内人民币债券和10只离岸美元债券的票息到期,票息总额分别约3.5亿元人民币和6.3亿美元。其中,下个月票息到期的就有四只美元债券和一只人民币债券。此外,明年1月至4月,它有三只美元债券期满必须赎回,总值37. 8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