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者大胆创新拓商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企业跨领域发展使业务多元化面临诸多挑战,“斜杠企业·跨界致胜”介绍了来自贸易、制造和餐饮的三家企业如何出奇制胜,凭着创意和决心突破商业困境,成为名副其实的斜杠企业。

眼光独到的程勐靠榴梿创业致富,以榴梿出口贸易彻底改写本地上市公司的命运;从事机械工程的林和发勇敢踏入毫不熟悉的农业科技,创立公司研发种植蔬菜的全自动化高科技系统;雄心勃勃的曾志豪则为餐饮供应生意另辟出路,进军“飞机餐”、糕饼店和屋顶农场三个新领域。

2019年在冠病疫情之前,连续三年业务快速发展的本地餐饮供应业者厨房之家集团(Kitchen Haus Group)决定大胆出击,收购了一家法式餐馆。这是它第一次尝试经营餐馆,没想到冠病疫情一来,生意就做不下去。公司被逼隔年就关闭餐馆,亏了不少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