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REIT全年每单位派息 增98.5%至5.40分

字体大小:

由于在澳大利亚收购的商场对全年营收做出贡献,新加坡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全年每单位派息(DPU)同比增加98.5%至5.40分,可派发收入同比也增加超过一倍至1亿5016万元。

这包括上财年在冠病纾困措施下延迟派发的1450万元,即每单位0.52分。

信托第四季每单位派息也从去年的0.54分增加至1.58分,并将在11月19日派发给单位持有人。

信托昨天在闭市后宣布全年业绩。该信托全财年总营收同比增14.8%至2亿7720万元,净房地产收入(NPI)也上扬11.4%至2亿零260万元。这主要因前一年在澳洲收购的韦斯特菲尔德马里昂购物中心(Westfield Marion Shopping Centre)贡献了全年收入,信托给予租户的租金援助也较低。

截至8月底,信托整体投资组合租用率为98.8%。不过,疲弱的零售出租情绪给更新租约和新租约造成影响,使组合租金下调8.4%。

其中,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是信托五个资产中唯一租金上调的商场,幅度为5.4%。

按可出租面积计算,组合的加权平均租赁期为5.4年;按总租金收入计算则为2.7年。

本地商场方面,尽管客流量下滑27%,但租户销售额微增1%。其中,金文泰广场(The Clementi Mall)的客流量虽下挫33%,但租户销售额却上扬5%。

至于澳洲商场,客流量和租户营业额都稳健恢复至接近冠病前的水平。

信托以较低利率再融资,债务成本为1.84%,低于上财年的2.66%。截至8月底,信托负债率为30.3%,拥有充裕的举债空间。债务到期日妥善错开,平均期限为2.9年。

SPH REIT管理公司总裁练美英在记者会上说,尽管疲弱租赁情绪正改善,但冠病带来不确定因素,包括不知何时结束和变种毒株将使形势如何演变,让租户踌躇不前。

基于这样的情况,她说:“我能理解为何零售商会对签订新租约或更新租约更谨慎。”

信托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将是留住好的租户,关注销售额以及协助它们渡过当前难关。

练美英在文告中说,信托最近被纳入富时/欧洲公共房地产协会/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全球发达指数(FTSE EPRA Nareit Global Developed Index),也提高了信托在国际投资者当中的可见度和扩大了投资群。

信托昨天起0.54%,收报0.9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