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油气价格飙升 商业与家庭将受电力成本增加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天然气价格今年来以倍速飙升,原油期货价格也已飙升五至六成,受访分析师认为,商业活动和家庭将因电力成本增加而受到影响。

华侨银行(OCBC)经济分析师李钧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正处于全球性的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已经‘冲破屋顶’。在欧洲和亚洲,它们的交易价约为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35美元(47.50新元),几乎是今年初的三倍。这凸显了加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他说:“随着煤炭的使用逐渐减少并转向天然气,围绕天然气市场的基础设施被发现是不足的。与燃煤发电厂相比,中国的天然气发电厂仍然相对较少,而在全球范围内,天然气液化投资没有显著增加。然后,能源危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日益恶劣的天气模式造成的——非常炎热的夏天和非常寒冷的冬天——此外还有美国的飓风和中国及南非的干旱。换句话说,以前不良的可持续发展做法现在正困扰着我们,金融市场日益动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