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鲜果四管齐下推营销 回头客多新客增

左图:乐天鲜果的优势,是由锦茂巴刹的四个档口组成,一年到头都有多种水果供选购。/右图:沈江文(左)和黄丽芳(右)会按顾客需求进货,水果种类繁多。 (甘霖摄)
左图:乐天鲜果的优势,是由锦茂巴刹的四个档口组成,一年到头都有多种水果供选购。/右图:沈江文(左)和黄丽芳(右)会按顾客需求进货,水果种类繁多。 (甘霖摄)

字体大小:

“四管齐下”充分利用数码科技推高营销,锦茂乐天鲜果一年来在疫情期间,顾客复购率提升近40%,新客户也增加近30%。

老板沈江文(57岁)透露,这几年来,外卖主要通过WhatsApp进行,他们的常客大概10多个,每周下单一次,散客来去则有10多个。

“外卖的挑战是,交给物流公司得重新包装,还要等一天以上,难保水果新鲜度,因此我还在物色能在24小时内送货的公司。”

公司也非常注重产品宣传,沈江文指出,今年初,他们开始在一些包装水果——比如樱桃和蟠桃等贴上公司标志Fruit Paradise,加强辨识度。

“我们还跟果园供应商合作,特别是一年到头都有的水果,包括怡保柚子及西马波罗蜜等,都会贴上公司标志,显示了我们对该果园品质的信心。”

此外,公司也在今年9月推出二维码,方便顾客阅览公司产品及资料,也让他们可以随时分享水果的知识与功能。

智慧营销方面,公司主要通过对顾客及其家人的认识,根据他们的需要与喜好,推荐适合他们的水果。

沈江文指出,公司在上述四方面落实数码科技的运用后,顾客的复购率一年来已经提升了30到40%,新客户也增加20到30%。

沈江文和太太过去两年不断进修,先后报读了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SIRS)的四个课程,希望学以致用。

老板娘黄丽芳(54岁)透露,他们最近完成的是零售专业文凭课程,分八个单元,为期一年半;尽管大半是线上学习,但获益良多。

之前,两人也上了SIRS和阿里巴巴商学院联办的内容营销课程,学习如何当网购主播、照顾顾客及管理库存。

接下来,沈江文希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 把公司标志进一步发展成公司品牌,正式代理各类水果。
  • 改进店面设计与装潢,提升顾客体验,比如落实专人设计的水果展示。
  • 丰富网购平台的产品资料与视觉效果,并在面簿宣传吸客。

社会服务方面,身为锦茂巴刹商店联谊会副主席的沈江文,也关注市镇事项与社区活动,并亲身参与加强互动。

大约三年前推出水果礼篮,由于货真价实,反应不错。

乐天鲜果的优势,是由锦茂巴刹的四个档口组成,一年到头都有多种水果供选购。

他们的水果礼篮分四种,老板娘黄丽芳一一介绍:首先是“祝福”礼篮38元,主要是大众化水果;接着是“繁盛”礼篮48元,包的是增值水果;然后是“丰收”礼篮,份量比祝福礼篮多70%;最后是“大富大贵”礼篮88元,包含各类高增值水果,比如樱桃和火龙果等。

水里礼篮需要提前一天、通过WhatsApp 90177449预订,运送费视地点而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