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中国信托以3亿余元 收购四个中国物流房地产

字体大小:

凯德中国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子威表示,信托首次进军中国蓬勃发展的物流业,符合了“中国推动国内消费驱动、转向更高价值和服务主导的经济计划”的趋势发展。

凯德中国信托(CapitaLand China Trust)首次进军中国物流房地产市场,以2亿9770万元收购四个分别位于上海、昆山、武汉和成都的优质物流资产,扩大信托的新经济资产组合。

信托周二开市前发文告指出,上述四个物流房地产的总建筑面积为26万5259平方公尺,承诺租用率96.3%,加权平均租约(WALE)2.1年。

它表示,这些资产的同意价值为16亿8340万元人民币(约3亿5070万新元),较独立估价师的估值低了0.6%。信托有意通过混合债务和股权的方式,为收购提供所需资金。

它也宣布将以介于每单位1.165元和1.199元的发行价,私下配售1亿零300万5000个新单位,筹集不少于1亿2000万元,资助这四个物流房地产的收购。

这个发行价较本月11日至12日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volume weighted average price)1.2509元,低了4.1%和6.9%

完成这项收购后,信托从形式上(pro forma basis)计算的每单位派息预料增加3.5%。信托预期在今年底前完成交易。

凯德中国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子威表示,信托首次进军中国蓬勃发展的物流业,符合了“中国推动国内消费驱动、转向更高价值和服务主导的经济计划”的趋势发展。

他说:“这次收购将让凯德中国信托掌握中国对物流房地产的强劲需求,这种需求获得政府有利政策的支持,还有电子商务加速增长的推动。”

他也说:“中国物流物业市场持续有利的供需情况和强劲的净吸纳量,预计将支撑优质物流资产的租金增长。”

凯德中国信托收购的其中三个项目是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完成,而第四个项目在2010年完成。

它们都位于海港、机场和铁路等交通节点附近,可服务中国东部、中部和西南部地区日益增长的国内物流需求。此外,这些物流房地产配备了高科技和现代化功能,可满足广泛的电子商务和物流要求,并有强大的国内租户基础。超过80%的租约附有租金上调的条款,每年上调幅度从3%到5%不等。

信托资产管理 规模增至逾47亿元

在完成上述收购后,按资产规模计算,新经济资产在信托投资组合的占比将从15.3%升到21.4%。信托资产管理规模(AUM)则会增加8%至47亿3000万元,进一步巩固它作为以中国市场为主的本地最大多类别房地产投资信托的领先地位。

根据截至12月底的20财年净房地产收入,该收购也让信托的净房地产收入上扬12.8%。

凯德中国信托原本以投资中国零售资产为主。去年9月,信托宣布将投资的资产类别从纯商场扩大至办公楼以及工业房地产,包括商业园、物流、数据中心以及综合发展,以提高收益率以及资本增值。随后,它以逾10亿元收购中国商业园等项目。

陈子威表示,信托正迈入新扩张阶段,下来会继续寻找一二线城市的收购机会,特别是上海地区。

凯德中国信托周二要求暂停交易,周一闭市时报1.2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