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调查:疫情打击财务信心 本地富裕人士对投资更谨慎保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发现,冠病疫情打击新加坡富裕人士的财务信心,以致在面对投资风险时更为谨慎和保守。在财务信心差距增加之际,他们当中一些人不但暂停投资,大部分更是改变了自身的人生目标。

渣打银行发表的《财富期望值报告2021》,针对包括新加坡在内12个市场的1万5000名新兴富裕阶层、富裕阶层,以及高净值(High Net Worth)人士进行调查,并探讨疫情对他们的财务和价值观的影响。

该报告指出,超过36%的富裕人士财务信心受到疫情的打击,导致他们更不敢接受风险、不敢积极投资,甚至使用简单的财富管理数码工具也不愿意尝试。尤其是新兴富裕阶层人士,在这场疫情后,41%信心受到打击,是接受调查人士中信心最受挫的一群。富裕阶层以及高净值阶层则分别有37%和35%信心下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