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报告:经济复苏带来更高收入 我国今年财赤料占GDP4.6%低于预估

字体大小:

惠誉旗下的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我国政府本财年的经常收入可达约783亿元,同比增长21.1%,占GDP的15%,而财政支出料达1023亿元,占GDP的19.6%。

经济强劲复苏将为新加坡带来更高收入,市场分析师预期我国2021财年基本财政赤字(primary fiscal deficit)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6%,低于之前预估5%。

惠誉(Fitch)旗下的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昨日(10月25日)发布最新报告预计,我国政府本财年的经常收入可达约783亿元,同比增长21.1%,占GDP的15%,比率高于2019年疫情暴发之前水平(14.7%)。

明年经常收入预计可进一步增长5.6%至827亿元,占GDP的14.9%。

另一方面,我国政府今年财政支出料达1023亿元,占GDP的19.6%,明年支出料同比减少11.6%至904亿元,占GDP的15.3%。

Fitch Solutions认为,明年收入和支出有可能恢复至冠病大流行之前的更正常水平,2022财年基本财政赤字料占GDP的1.4%,“从中长期来看,政府专注调整财政政策以应对新挑战,这有利长期财政健康和社会稳定。”

他指出,明年整体防疫措施进一步放宽,有助刺激经济表现,尤其是零售和服务业,对收入增长起很大推动作用。随着经济企稳,政府开始整顿财政(fiscal consolidation),使支出保持缓慢增长,因为根据我国宪法,每一届政府都必须在五年任期内确保收支平衡。

财政部长黄循财在7月份表示,我国本财年财政预算维持扩张性,总经常收入虽减少,但总支出也将减少。整体财政赤字(overall fiscal deficit)为110亿元,占GDP的2.2%,与今年2月预算案的预估相同。

全年经济增长预测 星展上调至6.7%

星展集团经济师谢光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对官方预测表示认同,他认为我国本财年的整体财政赤字不会占超过GDP的3%。

由于我国第三季经济增长超出预期,谢光威对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6.3%上调至6.7%。他认为,政府在明年初2022年财政预算案公布之前,有可能会调高消费税至9%。

贸工部本月14日初步预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我国第三季经济环比扩张0.8%,逆转第二季环比萎缩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