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具影响力亚洲商界女性 本地两银行高管与一教育企业家上榜

字体大小:

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选出“最具影响力的亚洲商界女性”(Asia's Power Businesswomen),本地有三人榜上有名。

她们是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黄碧娟、渣打银行消费者、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门总裁徐仲薇,以及伊顿国际教育集团(EtonHouse)创始人胡锦珠。

《福布斯亚洲》昨天公布2021年的“最具影响力的亚洲商界女性”榜单,有20名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地的商界女性上榜,她们都是榜单的新面孔,执掌业务规模庞大的企业或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起步公司。

黄碧娟(60岁)是华侨银行首位女掌舵人。她从今年4月起担任集团总裁,接过前任集团总裁钱乃骥的棒子。她曾在汇丰银行服务17年,担任过大中华区总裁等多个要职。她在去年2月加入华侨银行,担任集团副总裁兼全球批发银行业务主管。

徐仲薇(58岁)在渣打银行的职责是将银行的零售银行、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整合为单一的全球业务。她其中一个首要任务是扩大银行的高净值客户群,并进一步为零售市场和小企业开发数码银行解决方案。她计划在2025年前将集团的富裕族群客户扩大一倍。

会计师胡锦珠(69岁)转跑道从事教育行业,在26年前创立了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她旅居伦敦期间,曾在女儿的幼稚园当义工,发现欧洲的教学方式不一样,让孩子在轻松玩乐中学习。因此,她便在新加坡开设一所类似英国的学前学校。

另一方面,今年榜上最年轻的入榜者是37岁的娜迪亚(Nadiah Wan)。她是马来西亚上市公司TMC生命科学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也是哥打白沙罗汤姆森医院总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