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容自救研发美容品 35年开8店进军中国

曾经历毁容的袁园,重生后自救成功,以草本配方研发美容产品,一心为有肌肤困扰的人排忧。 (受访者提供)
曾经历毁容的袁园,重生后自救成功,以草本配方研发美容产品,一心为有肌肤困扰的人排忧。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档案
创业:2007年
员工:本地约30人,海外20人

36年前,老天爷和14岁的美少女袁园开了个玩笑,让她痛不欲生,甚至自杀。

5年后,她感谢老天爷的眷顾,让她重生,成为本地五间Meitoto美容院的创办人,为自救研发的美容产品,更是成功进军中国苏州、深圳和东莞。

目前是本地永久居民的袁园忆述起14岁的那场意外,依旧眼眶泛泪。那天,她在哈尔滨老家的上学途中,突然被三个男生恶作剧,白灰撒脸,她顿时剧痛难耐,摔入泥沟。所幸被路人救起送医,保住双眼,但面目全非,灰粉严重灼伤,肌肉溃烂流脓,被人嘲笑“丑八怪”。

自小失去父母,由哥嫂带大,毁容后,她痛不欲生,决定结束生命,“我吞下安眠药自杀,被家人及时发现,昏迷五天后才醒来。我当时就想,既然老天爷不让我死,等于赐我新的生命,我就得自救。”

她努力看书,寻草本治疗肌肤配方,花了三年的时间,从化脓的脸到最终长出肌肉,恢复昔日白里透红的光彩,自此她下定决心,要帮助饱受肌肤困扰的人重拾自信。

21岁时,她只身离开哈尔滨到深圳创业,不到30岁就开了四间美容分店,买房买车,令人羡慕。在香港经营酒店的美容院时,缘分让她认识了稳重幽默的先生蔡丰荣,她毅然结束深圳事业,随夫移居新加坡。

“当时我先生经营的制面厂一直被人拖款,经营得非常辛苦,我决定协助他整顿面厂,同时到本地10间美容院工作,实地了解新加坡女性的美容需要,希望有机会再次朝让人健康美丽的梦想前进。”

公司生产和研发自家产品YYTWO,采用天然植物配方。

开业半年为招客源 曾到巴刹摆摊几月

2007年,本着“让美丽的人多一点”的初心,她与两名合伙人在裕廊东租下半间店面开了Meitoto。最初半年,门可罗雀,合伙人嚷着退股,她只得向亲戚借钱顶下,一人撑起。为了广招客源,她到巴刹摆摊几个月,派送优惠券,让顾客试用赠品。

“这些产品都是我自己试用成功的,当时我告诉自己,生意不好只是别人暂时没发掘它的好处,我坚信以爱为出发点,用心交换顾客,最终会产生利润。”

三年后,美容院扩充成两间店面。后来应客户要求,陆续在大巴窑、亚历山大、乌节路和诺维娜设四间分店。

拥有精细化工专业资格的袁园(左),亲自参与YYTWO产品研发。

68种天然植物面膜销本地海外

Meitoto在先驱路设有工厂,生产和研发自家产品YYTWO,包括使用冬虫草、灵芝、人参等68种天然植物面膜,供应给本地50多家美容院和皮肤管理机构,并销售海外。

公司多年来也获多个奖项,包括新加坡品牌奖、消费者最佳选择、中小型企业500强奖、亚太区信誉创新服务奖等。

疫情让许多美容院倒闭转手,但袁园仍对前景信心满满,“我以灵性管理,以不放弃的意志力坚持到底。”她也正处理特许经营准证,准备明年连盟设点。

虽然这段期间能接待的顾客受限,但人数并没有减少,“乌节路的分店开张几个月就遇上阻断封锁措施,但分店中,它的营业额却是最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