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开日本餐馆 碰疫情专卖晚餐

“音乐是我的信仰,经营饮食生意是我的梦想”,为实现梦想,陈镁馨不畏疫情,投资开日料餐馆。(苏秉苓摄)
“音乐是我的信仰,经营饮食生意是我的梦想”,为实现梦想,陈镁馨不畏疫情,投资开日料餐馆。(苏秉苓摄)

字体大小:

小档案

创业:2020年3月

行业:餐馆

员工:13人

疫情无阻开业,对日本餐情有独钟的音乐老师,在市中心商业金融区投资开日本料理餐馆,首个月生意令人鼓舞,不料政府收紧抗疫措施不准堂食,餐馆生意大受影响。

为此,美女老板陈镁馨与其他三名合伙人决定暂停午餐营业,专注晚餐生意,希望疫情能快点走出谷底,恢复多人堂食。

陈镁馨自12年前就在李伟菘音乐学院担任常驻老师,兼通电子琴与舞蹈,曾与另三名美少女组成合唱小组,为徐克电影《女人不坏》演唱电影原声带歌曲《私房音乐》,自己曾在2018年推出迷你专辑《It’s Alright》。

自诩吃货的她说,“音乐是我的信仰,经营饮食生意是我的梦想”。去年6月认识来上声乐课的餐饮业老手泰炜纹(42岁)后,两人同是爱吃之人,志趣相投。听到泰炜纹有意开餐馆,陈镁馨决定入股,实现梦想。

两人去年底接手老巴刹对街的一家餐馆,重新设计布置,以陈镁馨的英文名MeiSing为餐馆名,还把她属虎的生肖动物装饰为吉祥物。陈镁馨说:“希望店同其名,能发挥amazing(令人惊叹)的效果。”

餐馆以鲜美味甜的各式日本料理如刺身、寿司卷、特制牛排三文治、烧烤等为主打,厨师有多年烹煮Omakase的经验,即使是常见的寿司卷,也采用鲜花等别有风味的食材,处处彰显厨师的用心。

Ameising售卖各色酒类,其中吉尼斯黑啤酒是本地首家能在酒沫上印上自选照片,精致得让人不忍一口喝尽!

开张时天天客满 一个月收支平衡

餐馆3月开张时,几乎天天客满,常需预约。(受访者提供)

餐馆3月开张时,几乎天天客满,常需预约,短短一个月就取得收支平衡。

然而堂食人数受限,多数人都居家办公后,中央商业区人流骤减,直接冲击这里的餐饮业,尤其像Ameising这类精致日本料理,不太适合打包外卖。

Ameising尝试做了两个月的午餐生意后,反应冷清,因此决定暂停,减少浪费食材和营运开销,让员工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晚餐。

近期营业额跌半 薪金照发没裁员

餐馆以鲜美味甜的各式日本料理如刺身、寿司卷、特制牛排三文治、烧烤等为主打。(受访者提供)

陈镁馨说,虽然这几个月餐馆营业额下跌至少一半,她依旧照发薪金,没有裁员,“他们是我们餐馆最大、最重要的资产。”

比起音乐老师,当老板后的她得应付资金流、有没有员工受感染、人手不足等突发状况,但却甘之如饴,坚守创业,“我希望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现在的挑战是外在大环境造成的,不是我们的食物或地点不好,我相信政府会竭尽所能去处理,疫情迟早会过去。我对我们餐馆的品牌有信心。”

拥有10年餐饮业经验的泰炜纹也同样信心满满,“每个人都要吃,都喜欢聚在一起用餐聊天,只要走在潮流前端,让自己的餐馆与众不同、找到定位,就能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中创出春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