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禧一带高档私宅价格恢复到接近2011年高峰

字体大小:

政府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至马来西亚、芬兰和瑞典等国,也正探讨与中东和亚太地区国家开通旅游走廊。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外国旅客入境新加坡,对本地高档私宅无疑起了提振作用。

事实上,乌节路地区的高档私宅市场近期已恢复到接近2011年的高峰,有几个创纪录交易。例如香港信德集团位于那森路(Nassim Road)的豪宅项目“兰心居”(Les Maisons Nassim),8月有一个单位售出,成交价为3500万元,尺价为5786元,是近年的私宅尺价纪录。

本周末,位于乌节路经禧(Cairnhill)一带的新私宅项目禧盈轩(Cairnhill 16)展开预览活动,预料将引起不少高档私宅买家关注。

禧盈轩是由长城控股(Tiong Seng Holdings)和式佳国际(Ocean Sky International)联合发展,属于永久地契,仅有39个单位,销售尺价从2789元起跳。

上月出现
本轮集售最高档私宅项目

该项目原为经禧峰(Cairnhill Heights),长成控股和式佳国际于2018年以集体出售方式买下,成交价726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680元。

离禧盈轩不远的新项目“康邻豪庭”(Klimt Cairnhill)也是一个集体出售后重新发展的项目。它原为经禧楼(Cairnhill Mansions),发展商刘景发(Low Keng Huat)在2018年以3亿6200万元买下,随后又以1亿元买下旁边的67号洋房及相邻的两块地皮。

康邻豪庭8月开盘,市区重建局数据显示,迄今仅一个单位售出,价格为571万元,尺价为3818元。

说到集体出售,该地区的High Point上月推出市场求售,是这轮集体出售活动首个高档私宅项目。该项目要价5亿5000万元。若加上7%的额外阳台面积,整体地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508元。

经禧区位于第9区的黄金地段,周围私宅林立,少于一公里范围内有至少10个私宅项目,但大多属于规模较小项目。

例如禧盈轩附近的The Peak @ Cairnhill I,仅有52个单位。该项目于2015年建成,过去一年只有一个转售记录,成交价为114万元,相当于尺价1931元。

Cityvista Residences是另一个较小项目,共有70个单位。它于2011年建成,近期的成交尺价约1885元左右。

丽思卡尔顿公寓尺价创纪录

相比之下,同年建成的Hilltops规模较大,共有240个单位,交易相对活跃,年初迄今有超过20个单位转手,大多尺价超过3000元。今年3月,该项目还有一个单位以3350万元成交,尺价近4000元。

同年建成的还有嘉旭阁(Helios Residences),共有140个单位,但尺价较低,过去几个交易的成交尺价介于2094元至2352元。

经禧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项目是丽思卡尔顿公寓(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它是本地少数几个品牌公寓(branded residences),融合酒店设施与住宅、会所多功能于一体的住宅单位,并由丽思卡尔顿酒店管理。

该项目于2013年建成,共有58个单位。上月,它的一个单位以1500万元转手,尺价为4907元,创下该项目的新高尺价。据了解,该单位卖家从中赚了352万元。

随着本地私宅市场继续升温和更多外国买家进场,经禧区私宅价格料会再度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