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收购方积极争取SPH小股东支持 财团CP盼同时举行协议会议

字体大小:

代表财团Cuscaden Peak出席的旅店置业集团执行董事林先禄说,财团希望两场协议会议能同时进行。“我们认为,这是唯一公平和适当的程序,两份献议一并由股东在同一时间的同一场会议决定,而不是八周之后……我们不能与吉宝同时召开协议会议,我们很失望。”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两大收购方积极争取小股东支持。吉宝企业(Keppel Corp)虽重申不再调高出价,但认为所提出的收购献议具吸引力;竞争对手Cuscaden Peak财团则认为,无法同时召开协议会议让股东表决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吉宝企业和财团Cuscaden Peak相继调高献议价,竞购报业控股非媒体业务。

在考量独立财务顾问的意见,以及没有其他更好的献议的情况下,报业控股独立董事初步建议股东,针对吉宝企业的献议投反对票,对Cuscaden Peak财团的献议投赞成票。

吉宝企业昨天(11月16日)发声明说:“我们认为吉宝的最终献议是一个具吸引力的出价,也是一个双赢的献议。我们将献议提交给吉宝企业和报业控股的股东,供他们各自决定。”

吉宝重申,每股2.351元的最终献议,较报业控股今年3月30日的闭市价高出57%。最终献议为不可撤销,并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准。

吉宝指出,竞争对手的献议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得到所有监管部门批准。此外,吉宝协议会议举行后的八周内,报业控股不能召开其他协议会议。

按照吉宝的献议,报业控股股东最早可在明年1月中收到现金和股票分配。得到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和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股票分配的股东,同时将得到应计派息。

吉宝举例,假设收购交易在2021年1月15日完成,两只信托应计派息加起来约为每股报业控股股票可得到3分。

此外,股东也以较截至今年9月30日净资产值低10%的折价,获得吉宝房地产信托单位。

针对吉宝的声明,Cuscaden Peak昨天下午召开线上媒体说明会。

财团认为,两场协议会议应同时举行,以让股东投票决定。

代表财团出席的旅店置业(Hotel Properties)集团执行董事林先禄指出,两场协议会议相隔八周,是吉宝企业和报业控股先前达成的协议,和收购条例无关。

“对我们来说,两份献议完成的时间非常接近。我们已经提交了所需的资料,审批阶段已接近尾声,也没有不获批准的风险。”

林先禄说,财团希望两场协议会议能同时进行。“我们认为,这是唯一公平和适当的程序,两份献议一并由股东在同一时间的同一场会议决定,而不是八周之后……我们不能与吉宝同时召开协议会议,我们很失望。”

财团代表:担忧股东或不了解投票运作方式

此外,他也非常担忧股东可能不了解投票的运作方式。“股东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必须出席并投票反对吉宝的献议,才有机会针对Cuscaden的献议投票。”

林先禄形容,这是财团“所面临的巨大风险”。

报业控股将最迟在12月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和协议会议,让股东决定是否接受吉宝的献议。

根据吉宝献议,报业控股股东每持有1股,可获吉宝企业支付的0.868元现金、0.596股吉宝房地产信托单位,以及来自报业控股的0.782股SPH REIT单位。

如果财团的献议获得通过,报业控股股东可以选择接受每股2.36元全现金,或每股1.602元现金,加上0.782股SPH REIT单位。

Cuscaden Peak由旅店置业、凯腾控股(CLA Real Estate Holdings)以及丰树产业集团(Mapletree Investments)的子公司组成。

昨天恢复交易的报业控股闭市报2.37元,涨1.72%,吉宝企业闭市报5.31元,无起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