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对小国至关重要 我国继续欢迎人才想法和投资

瑞银亚太区执行总裁许健洲(左起)、瑞银主席韦伯博士(Dr. Axel A. Weber)、财政部长黄循财、瑞银集团总裁哈默斯和瑞银新加坡主管哈德克(August Hatecke)为瑞银亚太总部开幕。(瑞银提供)
瑞银亚太区执行总裁许健洲(左起)、瑞银主席韦伯博士(Dr. Axel A. Weber)、财政部长黄循财、瑞银集团总裁哈默斯和瑞银新加坡主管哈德克(August Hatecke)为瑞银亚太总部开幕。(瑞银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加大努力培养本地人才的同时,也会继续欢迎人才、想法和投资,这对小国是至关重要的,甚至关乎生存。

黄循财:继续把新加坡 发展成开放精彩蓬勃城市

财政部长黄循财昨天(11月17日)在瑞银(UBS)新加坡50周年庆活动以及亚太总部开幕式上演讲时,指出这点。

他说:“更重要的是,我国会继续把新加坡发展成开放、精彩和蓬勃的城市,是人们想要来居住、工作、玩乐以及不断想回来的地方。”这样我国才能继续吸引海外的最佳人才,来和本地的核心员工配合。

位于槟榔路的瑞银亚太总部昨天正式开幕。

黄循财说,瑞银在新加坡的增长对金融服务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例如推出结构化的大学生实习计划,加强该领域的慈善能力。

他指出,金融业以人为本,对于新加坡来说也是如此,因为人力是我国的唯一资源。因此我国一致大力投资教育,并与企业伙伴合作,因为雇主更加了解市场和科技以及培训需求,例如瑞银于2007年设立瑞银亚太大学。

瑞银集团总裁哈默斯(Ralph Hamers)说:“作为第一家在新加坡开业的瑞士银行,我们很自豪地庆祝瑞银新加坡成立50周年。亚太地区仍是我们的战略重点,我衷心感谢客户和同事一直以来的投入。”

他说,过去半个世纪里,新加坡已成为瑞银在亚太地区的顶级财富管理中心之一,也是瑞银投资银行的东南亚总部。他相信,瑞银新加坡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帮助集团实现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例如在2050年前所有业务的温室气体净排放达到净零。

许健洲:在新加坡推出TechConnect东南亚

瑞银亚太区执行总裁许健洲说,新加坡是瑞银进入区域的门户,接下来预计亚细安的新经济将从380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8000亿美元,增幅超过一倍。

他指出,瑞银将预期越来越多的科技独角兽联系起来,在新加坡推出TechConnect东南亚,这有助于将科技创业者与银行的全球客户、资本和专业知识网络联系起来。

瑞银亚太总部面积约38万1000平方英尺,设有网络融合中心(Cyber Fusion Centre)、创新实验室和大学,可容纳超过3000名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