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caden Peak财团 竞购SPH获两监管机构批准

字体大小:

Cuscaden Peak财团竞购新加坡报业控股(SPH)非媒体业务的计划已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批准。

财团昨天发文告指出,在监管机构的批准下,一旦财团提出的计划生效,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经理人的控制权可更换,并且可收购KBS US Prime Property Management的有效股权,以及第一通(M1)的间接股权。

旅店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团发言人林先禄在文告中指出,财团已几乎完成了监管机构的审批要求,目前只是在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监管部门批准。他表示,财团仍可如期在明年2月之前完成交易。

Cuscaden Peak财团由旅店置业、凯腾控股(CLA Real Estate Holdings)以及丰树产业集团(Mapletree Investments)的子公司组成。

继吉宝企业(Keppel Corp)调高出价,该财团也提出更高的献议价,收购报业控股非媒体业务。报业控股独立董事初步建议股东接受财团献议,对吉宝企业的献议投反对票。

财团将现金献议提高至每股2.36元,同时提供每股1.602元现金,加上0.782股SPH REIT单位的选项。选择股票分配的报业控股股东,按11月12日闭市价计算,每股收购价为2.40元,

林先禄也指出,财团希望更早发出竞购计划相关的文件和召开会议,以让股东有机会考虑和做出知情决定。他说:“不幸的是,报业控股受到吉宝协议的限制,不得在吉宝协议会议举行后的八周内采取任何行动。财团认为这项限制对报业控股股东不利。”

财团表示,股东须在协议会议投票反对吉宝的献议,才有机会针对Cuscaden的献议投票表决。

报业控股料最迟12月8日 开特别股东大会和协议会议

根据吉宝的新献议,报业控股股东每持有1股,可获吉宝企业支付的0.868元现金、0.596股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单位,以及来自报业控股的0.782股SPH REIT单位。按11月9日的股价计算,每股收购价为2.351元。吉宝的献议也已获得有关当局的批准。

报业控股预计最迟在12月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和协议会议,让股东决定是否接受吉宝的献议。

旅店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团发言人林先禄在文告中指出,财团已几乎完成了监管机构的审批要求,目前只是在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监管部门批准。他表示,财团仍可如期在明年2月之前完成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