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生效为期五年 楼面红利新计划鼓励发展商和业主转型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出席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62周年晚宴及担任主宾,他呼吁发展商与政府共同加速建筑业转型。(海峡时报)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出席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62周年晚宴及担任主宾,他呼吁发展商与政府共同加速建筑业转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日出席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62周年晚宴时宣布,这项名为“建筑环境转型总楼面面积奖励计划”的新计划即日起生效,为期五年。

政府推出新的楼面红利计划(bonus GFA scheme),鼓励发展商及房地产业主推动建筑业进一步朝数码化转型,提高生产力及推进可持续发展。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日(11月24日)出席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62周年晚宴时宣布,这项名为“建筑环境转型总楼面面积奖励计划”(Built Environment Transformation GFA Incentive Scheme)的新计划从即日起生效,为期五年。

在这项由新加坡建设局(BCA)和市区重建局(URA)携手推出的计划下,总楼面面积至少5000平方公尺的私人发展项目(除政府售地计划),若达到更高的生产力、数码化、可持续和品质标准,将能向当局申请超出发展总蓝图最高总容积率高达3%的额外总楼面面积,这适用于住宅、非住宅及混合项目。

新计划也开放给政府售地计划新项目

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的限定时间内,新计划也开放给政府售地计划下新项目。

李智陞说,相比其他现有的楼面红利计划,新计划让发展商能在发展项目中更灵活运用额外的总楼面面积,这支持那些一直主动突破极限、积极进取的发展商。

接下来,政府也计划提升政府售地计划项目在生产力、数码化、可持续发展及品质方面最低标准。

李智陞表示,在新标准生效之前,新的楼面红利计划将鼓励业界达至更高标准。

他呼吁发展商与政府共同加速建筑业转型。“发展商可以带头促进产业链更大协作,并推动转型以增强行业韧性。”

例如,发展商可推广及采纳制造和装配设计(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and Assembly,简称DfMA)和集成式数码传输(Integrated Digital Delivery,简称IDD),从而降低对外籍劳工的依赖。

新的建筑环境转型总楼面面积奖励计划将支持建筑产业转型蓝图及新加坡绿色建筑总蓝图。计划设有三项指标,分别是数码化、生产力及可持续发展。

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政府售地计划下新项目只要尚未展开上层建筑工程,也能向当局申请超出发展总蓝图最高总容积率高达2%的额外总楼面面积。

谢仰丰呼吁政府维持亲商政策

REDAS会长、城市发展集团总经理谢仰丰在发表讲话时呼吁政府持续维持亲商政策,支持房地产业持续转型并寻找短期和长期的增长机会。

他建议,政府可以协助私人领域增强韧性,基于不断迅速变化的用户需求,允许土地使用规划更加灵活,以及为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参与政府项目。

谢仰丰坦言,房地产已不再是传统及稳赢(sure-win)的行业,冠病大流行促使业者重新思考、评估和改造以应对新常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