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忠:新中逆境显精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话说中国古代,一名使者带了一只名贵的天鹅,千里迢迢前去送给邻国国王。怎知途中天鹅竟然飞走了,只留下几根鹅毛。但他坚持不懈继续前行。当国王收到鹅毛时,不仅没有失望,反而被使者的精神而感动,因此流传这一名句:“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

疫情当下国际交通受阻,但如果我们愿意主动付出时间与精力,处处维系着区域伙伴的关系,就更加彰显诚意,令人动容。疫情发生至今,我已飞往中国四次,既代表总商会推动两国商界往来,也处理公司的业务。每次飞行前都须进行核酸检测、入境后得隔离,所以当企业朋友跟我抱怨出国很麻烦时,我感同身受。但是当中国政府官员、伙伴或客户见到我时,对我投以惊喜和感动的眼光,对新加坡和总商会刮目相看,想探索合作机会,可见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情发生至今,总商会为本地企业开拓中国商机从未间断,例如在上海开设新加坡进口馆,设立直播室以促进国际联通等。上个月,我们也在中国银行的赞助下,举办了第九届新中商务论坛。上海和新加坡两个会场成功互联直播,论坛嘉宾涵盖两国学术、教育、餐饮、通讯和清洁能源的领军人物,谈论合作契机,十分精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